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学期交流项目    正文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交流项目
时间: 2022-10-12   阅读数:

选派学院:不限

选派年级:大二及以上年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及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

报名起止时间:2022/10/12 - 2022/10/30

项目起止时间:2023/1/15 - 2023/9/30

招生人数:5


一、留学单位简介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是德国第三古老的大学,仅次于海德堡大学和科隆大学。创办于1419年,已经有近600年的历史,位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罗斯托克市。罗斯托克大学拥有九个学院超过70个专业设置,在自然科学、工程学、医学、生命科学以及人文社科领域拥有雄厚的跨学科研究实力。


二、项目信息

教学语言: 德语/英语;

课程内容:院系及课程详细信息见附件;

请依照所在院系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在院系教务老师的指导下选择国外大学相匹配的课程。学生返校后,由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院系依据学校规定进行学分认证。更多项目相关信息见附件。


三、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 语言要求:德语水平达到CEFR B1及以上(医学类项目达到B2及以上);英语成绩参考各英语授课课程要求(见附件);

4. 成绩要求:学习成绩优秀;

5. 年级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及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


四、费用描述

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交流学习期间免学费,学生需自理住宿费、生活费、健康医疗保险等。同时,学生必须缴纳华中科技大学的学费。


五、申请流程

1. 报名前:学生在提交报名申请前须与父母就赴外交换学习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征得父母同意后方可报名。本科生报名时,应就交换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补选课程、奖学金评定与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院系教务员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2. 校内申请方式:登录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tudyabroad.hust.edu.cn,进入项目详情页,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提交报名表。请关注申请流转记录(平台-个人中心),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申请须通过学院各负责人审批,到达国际交流处待审核。咨询电话:027-87558261张老师; HUST出国交流项目沟通QQ群:738669710。

3. 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将会收到项目负责老师通知,提交外方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