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023年3+1本硕项目
时间: 2022-10-25   阅读数:

选派学院:不限

选派年级:全日制在读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

报名起止时间:2022/10/25 - 2022/3/31 (大三)

2022/11/2 - 2023/4/15(大二)

项目起止时间:2023/9/1 - 2024/9/1(大三)

2024/9/1 - 2025/9/1(大二)

招生人数:15人


一、留学单位简介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始建于 1876 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为世界百强名校(QS2022)、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布里斯托大学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 47 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 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工程部素有“工程王国”之称。


二、项目信息

1. 项目介绍

该项目由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部下设的计算机科学学院、电气和电子工程学院、工程数学学院(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thematics)承办。

采用“3+1”的“三双”本硕连读模式,即“双校园” 、“双教学”和“双学位”。项目学生在华中科技大学完成前“3”年的本科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之后在大四学年前往布里斯托大学工程部的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信息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学习“1”年制的研究生学位项目。项目学生修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相应的学分,达到授予学位条件,将获得由华中科技大学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的相应项目的理学硕士学位,可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 布里斯托大学硕士专业方向(具体以学校官网公布信息为准)


3. 科研强化选拔营(必修)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的科研强化选拔营是3+1本硕连读项目的必修阶段,为期三周,可增强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术背景及学术能力,更好地衔接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生课程。顺利通过强化选拔营的学生,将由布里斯托大学颁发硕士预录取通知书,待学生满足布里斯托大学规定的学术及语言要求后,于大四学年赴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科研强化选拔营包括30小时学术英语课程及30小时工程学科学术强化课程。学术英语部分将基于工程学科的专业学术英语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提高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工程学科学术强化部分将由布里斯托大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与工程数学学院的老师讲授。

4. 工程专业英语营(选修)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工程专业英语营项目由学术语言与发展中心主导,通过布里斯托大学资深教授小班教学的教育方式,通过三周沉浸式工程英语学习,引导学生修学核心工程英语课程。招收专业为工程大类的一年级优秀在读本科⽣,语言能力达到英语四级493分或水平相当。


三、申请条件(2020级在读本科生需于2023年7月前达到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 年级要求:已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的大三在读本科生;若学生在大三结束前未修完本科全部课程并取得所有学分,则须选择与其本科专业方向相近或相同的硕士项目,并就选课提前获得院系教务部门同意,以便将学分顺利转回华中科技大学;

4. 成绩要求:六学期加权平均分达到80分(百分制)或以上;

5. 英语能力:大部分硕士项目要求雅思6.5(单项6.0),托福85(听读写20,口语21),朗思B2 High Pass;少部分硕士项目语言条件略有不同,详询相关老师。

6. 通过布里斯托大学举办的科研强化选拔营。


四、费用描述

1.国内费用:本科第4年的学费,由我校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23-24学年硕士学费:28,300 - 30,500 英镑不等,布大提供Think Big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供项目学生申请,具体奖学金政策及金额以布大最终公布为准。


五、申请流程

1. 报名前:学生在提交报名申请前须与父母就赴外交流学习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征得父母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时,应就交流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若有)、补选课程(若有)、奖学金评定与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院系教务员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2. 校内申请方式:登录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tudyabroad.hust.edu.cn,进入项目详情页,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提交报名表。请关注申请流转记录(平台-个人中心),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申请须通过学院各负责人审批,到达国际交流处待审核。咨询电话:027-87558261张老师, HUST出国交流项目沟通QQ群:738669710。

3. 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将会收到项目负责老师通知,提交三方项目申请。


六、其他说明

温馨提示:本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执行,项目已通过学校备案。申请前,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征得家长同意,详细了解项目内容及费用等细节,务必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权责关系。第三方机构无权对项目或学生个人能否获得我校交流学习资助、能否获得我校学分作任何承诺。

项目宣讲会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00-16: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568-274-058

参会对象:计算机、电信、通信工程、微电子、光电、电气、生科、数学、物理、网安等相关专业大三在读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