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大学2023年2+2双本科项目
时间: 2022-10-18   阅读数:

选派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

选派年级:大二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报名起止时间:2022/10/18 - 2023/3/1

项目起止时间:2023/9/1 - 2025/6/30

招生人数:不限


一、留学单位简介

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同时也是⻄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大学位于比利时弗拉芒区布拉邦特省省会鲁汶市,2019年最新泰晤士全球大学排名第45位,工程类专业全球排名第37 位,世界创新大学排名第5,蝉联欧洲创新大学排名第1位。


二、项目信息

华中大与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大学签署有“2+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2年华中大学习+2年荷语区鲁汶大学学习”。每年10月-次年3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满足录取要求后,赴鲁汶完成本科第3、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鲁汶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和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语言要求:托福79分及以上;雅思6.5分及以上;

4.成绩要求:专业课GPA不低于3.0/4

5.年级专业:我校2021级机械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与通信专业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四、费用描述

国内费用:本科第3、4年的学费,由我校按标准收取;

国外费用:每年学杂费大约为6000欧元,生活费大约为8000欧元。


五、申请流程

1.报名前:学生在提交报名申请前须与父母就赴外交流学习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征得父母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时,应就交流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若有)、补选课程(若有)、奖学金评定与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院系教务员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2.校内申请方式:登录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tudyabroad.hust.edu.cn,进入项目详情页,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提交报名表。请关注申请流转记录(平台-个人中心),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申请须通过学院各负责人审批,到达国际交流处待审核。咨询电话:027-87558261张老师, HUST出国交流项目沟通QQ群:738669710。

3.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将会收到项目负责老师通知,提交外方申请。


六、其他说明

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大学本科2+2项目宣讲会:

宣讲时间:2022年10月21号(周五)19:00-20:00(北京时间)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X2VDFghmP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