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2023年3+2本硕项目
时间: 2022-10-18   阅读数:

选派学院:不限

选派年级:全日制在读大三年级本科生(部分大四年级建筑类专业本科生)

报名起止时间:2022/10/18 - 2022/11/20

项目起止时间:2023/9/1 - 2025/6/30

招生人数:不限


一、留学单位简介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创建于1827年,坐落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根据最新2023 QS世界大学排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位列第89位。其中,电子电气工程世界排名18,建筑19,机械工程25,材料科学38,计算机科学42,土木工程38。


二、项目信息

华中大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签署有“3+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3年华中大学习+ 2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学习”。每年10-12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满足录取要求后,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完成本科第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第5年继续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证书。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年级本科生(部分大四年级建筑类专业本科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修养;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4.专业课加权平均分(GPA)要求:择优录取,以KTH审核结果为准;

5.外语水平要求:托福不低于90分(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5分(各项小分不低于5.5);


四、费用描述

1.国内费用:本科第4年的学费,由我校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学费约为每年13万人民币,生活费等其它费用约为每年7万人民币。


五、申请流程

1.报名前:学生在提交报名申请前须与父母就赴外交流学习计划进行充分沟通,征得父母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时,应就交流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若有)、补选课程(若有)、奖学金评定与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宜征求所在院系教务员意见,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2..校内申请方式:登录本科生出国(境)交流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tudyabroad.hust.edu.cn,进入项目详情页,点击“立即报名”,填写提交报名表。请关注申请流转记录(平台-个人中心),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报名申请须通过学院各负责人审批,到达国际交流处待审核。咨询电话:027-87558261张老师, HUST出国交流项目沟通QQ群:738669710。

3.通过校内审核的同学将会收到项目负责老师通知,提交外方申请。


六、其他说明

项目宣讲会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9:00-20:00

参会方式:zoom:https://kth-se.zoom.us/j/6115259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