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2022年2+2校际交流项目
时间: 2022-03-15   阅读数:

选派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选派年级:2020级本科生

报名起止时间:2022.3.14~2022.3.27

项目起止时间:2022.9.1~2024.6.30

招生人数:不限


一、留学单位简介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国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在各种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多次名列全球前20强的著名大学。爱丁堡大学与牛津、剑桥一起,是最早名列罗素教育集团的多科性综合大学。爱丁堡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The Coimbra Group)和Universitas 21(大学的国际性协会)的创建成员之一,也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成员,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爱丁堡大学产生过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苏格兰微电子中心SMC,人工智能世界闻名的欧洲人工智能中心都在爱丁堡大学。微电子技术、通讯光缆、电子通讯、能量、信号处理、人工智能等专业很受欢迎。


二、项目信息

华中大与爱大签署有“2+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2年华中大学习+2年爱大学习”。每年10月,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满足录取要求后,赴爱大完成本科第3、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爱大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和爱大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

专业选择:爱丁堡大学对应本科专业

电子与电气工程BEng Electro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子与计算机科学BEng Electron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具体课程详见:https://www.ed.ac.uk/studying/undergraduate/


三、申请条件

a.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级本科生(光电中法班因专业原因除外)。择优录取,以爱丁堡大学审核结果为准

b.有效的IELTS成绩单,总分不低于6.0分,单项不低于5.5(NB If applicants do not have their IELTs test results, or a passport, at this stage they should still submit their application with all the other documents; however it is important that they send their IELTs test results as soon as possible.)

c.申请学生需通过爱丁堡大学的面试才能被录取。


四、费用描述

学费/奖学金:

爱丁堡大学“2+2项目” 2022/23学年学费:27550英镑,学费不包含住宿费和生活费,此外所有参加该项目的中国学生每年将获得3000英镑奖学金

国内学费:本科4年的注册费(即4年的学费),由学校财务处按照标准收取。

生活费

具体的住宿和生活费用,请参阅官方网站和附件介绍

http://www.ed.ac.uk/studying/international/finance


五、其他说明

申请流程

a.爱丁堡大学申请表(SoE 2+2 Application proforma)(附件下载,需对照该表提交所需申请材料)

b.个人自述(Personal Statement which should include reasons for applying to the programme, details of extra-curricula activities and any prizes/scholarships achieved)

c.学校的正式中文成绩单 (可以在东九楼成绩单打印机上打印一份然后扫描成pdf)

d.学校正式的英文成绩单 (可以在东九楼成绩单打印机上打印一份然后扫描成pdf)

e.目前所学课程(英文)

f.护照首页扫描件(可以推迟至6月底获得即可)

g.IELTS或者TOEFL成绩单 (应为2020年8月31日后获得)

h.HUST Candidate(2+2) (附件下载)


报名方式:请把所有材料打包并命名为“XXX Application" 发至刘田昕老师liutianxin@hust.edu.cn(邮件名称“2022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学生姓名”)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QQ群里咨询:705298617(可向往届学长学姐咨询)

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咨询爱丁堡大学招生负责人:

Louise McCreath

Marketing, Recruitment and Communications Manager

Email: Louise.McCreath@ed.ac.uk


附件:1.爱丁堡大学申请表(SoE 2+2 Application proforma)

    2. Hust Candidates(2+2)

    3. 2+2 Brochure (Updated Nov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