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22年2+2校际交流项目(计算机学院)
时间: 2022-03-10   阅读数:

一、学校简介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世界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红砖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曼大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公立大学。在曼彻斯特大学现任及过往教职员和学生中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

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的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的英国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的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全英第一。曼大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居全英第五;此外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6名(英国排名第五)。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居全英第一(世界第八)。202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世界排名第36位。


二、项目简介

华中大与曼彻斯特大学签署有“2+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2年华中大学习+2年曼彻斯特大学学习”。每年10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满足录取要求后,赴曼彻斯特大学完成本科第3、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曼彻斯特大学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和曼彻斯特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大二年级计算机专业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素质与修养;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4.专业课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并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

5.拥有优秀的外语能力和足够的经济能力。


四、选拔流程

1.下载并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联系本院分管负责人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盖章;

2.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交到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南一楼西437);

3.项目负责老师审核通过后,组织报名学生参加曼彻斯特大学安排的英语水平测试及面试;

4.曼彻斯特大学最终确定录取名单,获得录取的申请人按照其要求完成后续注册等事项。


五、项目费用

1.国内费用:本科第3、4年的学费,由我校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两年学费大约为4.5万英镑,生活费大约为2.5万英镑。


六、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1日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7-87543786石老师

咨询QQ群:397135931

地址: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南一楼西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