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项目列表    N+N交流项目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2022年2+2校际交流项目
时间: 2022-03-10   阅读数:

一、学校简介

英国伯明翰大学是我校在英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为世界百强名校,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伯明翰大学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90,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2,2021-22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78。学校还荣登2020年《泰晤士报》毕业生百强雇主榜单第1名。


二、项目简介

华中大与伯大签署有“2+2”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协议,即“2年华中大学习+2年伯大学习”。每年10-12月,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报名,满足录取要求后,赴伯大完成本科第3、4年的学习。第4年学习结束后,我校与伯大互认学分,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同时获得我校和伯大的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文凭。


三、申请条件

1.我校2020级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与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热能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化学、材料学专业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素质与修养;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4.专业课GPA达到77分以上(不计算政治类、体育和公共大学英语及公选课等非专业课程);

5.雅思6.0及以上且单项不低于5.5或 托福80分及以上且单项不低于21分;

6.拥有足够的经济能力。


四、选拔流程

1.下载并认真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联系本院分管负责人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盖章;

2.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交到国际教育学院出国留学办公室(主校区八号楼东侧);

3.国教院审核通过后,组织学生进行伯明翰大学的线上申请;

4.伯明翰大学最终确定录取名单,获得录取的申请人按照其要求完成后续注册等事项。


五、项目费用

1.国内费用:本科第3、4年的学费,由我校按标准收取;

2.国外费用:伯大学费每年略有波动,2021年约2.1万英镑/年(具体数字以伯明翰大学当年的录取通知书上要求为准),每位学生可以获得学费25%的奖学金。在英国伯明翰生活费平均约为800-1000英镑/月。


六、报名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31日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7-87542167戴老师

咨询QQ群:951117003

地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112室(主校区喷泉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