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首页    学生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关于举办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冬季“平安留学”云端培训会的通知
时间: 2022-11-30   阅读数: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平安留学”机制,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国际交流处拟于2022121日下午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22年冬季“平安留学”云端培训会。该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会不仅邀请到外交部、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武汉体育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还邀请到我校中法班校友、现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副研究员为同学们分享留学心得,超强的专家阵容、精彩务实的培训内容不能错过!此外,国际交流处还将为你订制参加本次培训会的专属证书以及精美纪念品,期待与你培训会现场见!

一、时间:121日(周四)14:30-16:00

二、参会平台ZOOM  922 5357 3766(密码1037

三、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四、培训内容:

(一)留学领事保护。介绍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分析当前国际形势对留学的影响,重点讲解赴美留学注意事项。

(二)海外法律援助。介绍留学人员需要掌握的法律常识及获得法律援助的渠道,讲解防诈骗知识和相关案例解析;

(三)留学心理和留学健康。针对异国、疫情等环境下常见心理问题进行案例解析,并介绍调节情绪和排解压力的方式方法;介绍留学健康知识,重点讲解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和预防。

(四)留学安全及防身术指导。介绍留学的突发性事件应对方法,并进行防身术指导。

(五)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六)留学路,报国志。我校中法班校友、现电信学院副研究员进行留学经验分享,并讲授学成报效祖国的历程。

国际交流处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