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国际会议    新闻动态    正文
神经计算国际会议(ICNC 2021)圆满举行
时间: 2021-11-02   阅读数:

2021年10月15-17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主办的神经计算国际会议(ICNC 2021)在武汉华美达光谷大酒店举行。


本次大会是为纪念忆阻器概念提出50周年,并为学者们在神经计算领域提供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而举办。大会共邀请了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位欧洲科学院院士,20余位学术专家和200余名师生交流讨论。大会由忆阻器概念提出者Leon O. Chua教授担任荣誉主席,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教授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黄廷文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华中科技大学伍冬睿教授主持开幕式,欢迎各位同行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并特别指出,华中科技大学明年也将迎来它的70岁生日,届时也将会举办第二届神经计算国际会议。欢迎各位同行专家继续参加,并到华中科技大学指导交流。

本次大会邀请到神经计算领域的中外专家做专题报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印度信息技术和管理学院的专家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除10个大会报告外,会议还设置了6场口头报告以及海报展示等环节。在口头报告中,报告者分享了他们在神经计算和忆阻器方面的近期研究成果,并与参会者展开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为学者们提供了交流最新和实用技术的平台,探讨了神经计算与忆阻器的学术前沿发展趋势,并加强了相关方向的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

本次大会依托计算智能与智能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我校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主办,IEEE电路系统学会与湖北省自动化学会共同承办,受到我校国际交流处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