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出席第九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 2015-11-03   阅读数:

 

陈校长论坛讲话
校长论坛合影
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前理事长会见
与上智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与神户大学校长代表团会见
【通讯员 卫甜】10月28日至30日,第九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日本福冈九州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陈建国作为华中科技大学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来自中国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大阪大学等48所知名高校的校长、相关机构负责人及中日高校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共同围绕“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中日大学国际化”这一主题,畅谈两国的教育理念,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论坛共设两个平行论坛,分别是“大学的国际化及其社会责任”和“中日大学联合培养新时代人才及学术研究合作”。我校陈建国以就《肩负使命,相向而行-浅论大学培养新时代人才思路》发表了演讲。
论坛期间,陈建国会见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前理事长,特别顾问冲村宪树教授、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教授等我校紧密合作伙伴,并就进一步加强未来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我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刚和驻福冈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天然参加了论坛。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以及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该活动。
  在日本期间,陈建国还访问了上智大学,与上智大学校长早下隆士举行了工作会谈,就今后学生交流、实习项目开展等方面的合作展开磋商,并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自动化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