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出席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 2015-11-13   阅读数:

陈建国副校长进行主题演讲

与成均馆大学副校长合影

11月10日,应汉阳大学校长李永茂邀请,副校长陈建国赴韩出席了在该校举办的第七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做专题发言。中韩日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杨厚兰大使、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教育部大学政策室室长韩皙洙和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会长夫龟旭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2007年开始举办,现已经成为中韩两国高校交流的重要平台,并被列入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框架下教育领域重点合作项目。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大、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在内的36所中韩著名高等学校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今年的论坛。与会代表围绕“融合型人才培养”、“大学国际化战略”、“MOOCs和教育革新”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陈建国结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和成果,就创新创业融合型人才的培养进行了专题发言,并获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在专题讨论及会后交流中,与会代表对我校创新创业融合型人才培养的模式及取得的成果予以了高度评价,多所韩国高校表示希望后续就此进一步与我校进行交流,个别高校还就与我校联合开展跨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11月11日,陈建国应邀访问了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韩国著名学府成均馆大学,详细了解该校在儒家文化传承、国际化发展及与三星及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陈建国与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Lee Suke-Kyu等就双方各自的优势学科、科研强项等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以两校在化学领域的学生及教师交流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相互了解,促成未来在其它强势学科领域的强强合作。
我校代表团此行还与韩国庆北国立大学、中央大学等韩国知名高校就推动双边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签署双边合作协议达成一致。国际交流处代表陪同参加了此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