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首页    出国出境    通知与动态    正文
关于美国使馆调整预约签证面谈及缴费方式的通知
时间: 2013-05-06   阅读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据悉,美国大使馆已于2013316正式启用了新的预约签证面谈和缴费系统,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外办)已按照美国大使馆的最新要求受理因公赴美签证申请。

具体流程如下:

1、出国办向省外办提交签证申请材料;

2、省外办在美国大使馆预约和缴费系统提交申请人信息,并通过中信银行网上银行代缴签证费1012/

3、申请人提供可以前往使馆面谈的时间范围,省外办据此通过使馆签证预约系统预约面谈时间;

4、申请人根据预约的时间,准备面谈材料按时前往美国大使馆(北京)面谈。

相比以往申请美国签证面谈时间由外交部来预约的状况,此次调整后,最大的便利在于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来合理选择面谈时间。

注①:关于代缴赴美签证费,中信银行实际收取1008/人,目前最为便捷的是通过省外办在线支付方式,这种支付方式银行会产生0.3%的服务费,因此最终缴费为1012/人。
国际交流处
201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