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出境
首页    出国出境    通知与动态    正文
关于持有美国十年有效B类签证需电子登记的通知
时间: 2016-11-22   阅读数:

 

        近日从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处获悉,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规定,从 2016 11 29 日开始,所有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包含公务护照和因私护照)并同时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 B1 B2 签证的中国公民必须在美国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EVUS )上完成登记后才能赴美。
       一次登记有效期一般为两年,如果期间更新了护照信息或者签证过期,登记便会失效,需要在系统里重新更新个人信息。如果护照失效,但护照上的美国签证仍然在有效期内,可以在系统里登记新旧两本护照信息,然后持新旧两本护照前往美国。
      EVUS 登记提交后大多数会在数分钟内处理完毕,部分申请最长可能会达到 72 小时。只有在 EVUS 完成登记后才能在机场顺利办理登机手续,建议持有 10 年有效期 B 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出发前确认自己在 EVUS 上的登记信息处于有效期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暂未开始实施登记收费,在收费实施前,旅客可以免费完成登记。
       登记网址为 www.evus.gov 可选择中文界面进行登记填写。
                                                  国际交流处出国事务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