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首页    国际合作交流    正文
首创!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合作出版专刊
时间: 2021-03-29   阅读数:
   

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合作专刊| 首创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为化学材料领域顶级期刊之一,由Wiley-VCH出版社发行,收录了材料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受《Advance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编辑部邀请,2021年3月19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其“一院一校”合作伙伴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合作出版专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朱锦涛教授和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Ho Seok Park教授担任客座编辑。据悉,本期专刊为《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首次以中韩高校名义单独合作刊发,为历史首创。


本期专刊内容包括6篇研究进展和14篇综述,涵盖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锂电池、光学超构材料、癌症免疫疗法和疫苗、化学传感材料、催化材料、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等研究领域,所有论文均由两校教授合作完成。

“一院一校”计划,又名学院核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为我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专项计划之一,目的旨在鼓励以学院为单位,结合学科发展需求,重点对标一所世界一流大学相关学科,推动学院间各专业的全面深度合作。经过第一轮“双一流”建设,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在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斐然。

   

第三届中韩双边研究生学术研讨 |华中科技大学主办

双方共同打造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中韩双边研究生学术研讨会(HUST-SKKU Bilateral Graduate Student Workshop)品牌活动,每年在中韩交替举办,吸引了数百名中外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参与。

   

第四届中韩双边研究生学术研讨|  成均馆大学主办

2019年,双方共同成立中韩功能聚合物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打造了高水平、实质性和可持续的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中韩功能聚合物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目前,双方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1项,合作发表论文3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