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    正文
校领导出席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
时间: 2013-12-26   阅读数:

第八届孔子学院大会2013年12月7-8日在北京召开。骆清铭副校长应邀参会,并在会议期间会见了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副校长赫克桑尼教授(Rocksane de Carvalho Norton)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副校长库克教授(Jonathan Le Cocq)等来宾。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促进孔子学院事业发展 共同谱写中外人文交流的新篇章》的主旨演讲。她指出孔子学院是人文交流的有效载体和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扩大汉语教学规模,加强教师、教材和教学法建设,为各国民众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教学服务;发挥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优势,努力深化合作内涵,在展示真实中国、推动多元文明包容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精心开展品牌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孔子学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建设一支优秀的院长队伍和管理团队,为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保障。
2013年我校三所海外孔子学院注册学生首次突破5000人。新西兰坎大孔院开设了166个汉语教学班,学员达3400人,同比增长165%。美国韦恩孔院开发的“2分钟快乐学汉语”在线教学节目受到广泛好评,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巴西米大孔院在筹备期间汉语课就火爆开班,原计划首批招收60名学员,有540多师生争先注册。
我校高度重视汉语教师队伍建设,选派优秀师生参加孔子学院工作。2013年有9名教师、4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美国、新西兰、泰国等地任教。新西兰坎大孔院志愿者褚兴媛被评为大洋洲唯一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三所海外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