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    正文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功组织2013第二期汉语教师培训
时间: 2013-06-18   阅读数:

王宇老师讲解课堂教学汉语输入

王黎明老师介绍教学资源开发

李立成老师介绍汉字构词法

冯慧丽老师邀请大家参与课堂教学

6月8日,本年度第二期新西兰南岛汉语教师培训在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坎大孔院和新西兰教育部ILEP部门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分为四个板块,即汉语教学中的目的语输入”,“汉语教学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汉语构词法的理解和应用”,“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分别由新西兰教育部汉语顾问王宇,奥克兰主教女子中学汉语教师王黎明,坎大孔院汉语教师李立成和基督城男子高中汉语教师冯慧丽主讲。

通过汉语课堂全汉语教学的实例,王宇指出了课堂汉语输入最大化的重要性,同时给大家分享了图片讲故事等教学手法,让大家对课堂汉语输入有了更深层的思考。王黎明用大量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有效地开发教学资源,并展示了自己多年经营的汉语网络资源和纸质教材,大家争相观摩,受益匪浅。李立成则从理论角度讲述了汉语构词,让大家对词汇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冯慧丽则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例,从备课到学生管理等方面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男校高中老师的特色教学手段。培训期间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坎大孔院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期汉语教师培训班。随着经验的积累,培训班也逐渐规范化,现计划为每学年至少举办4期培训。往期的培训主要邀请南岛优秀汉语老师主讲,而这次邀请到北岛的优秀汉语教师前来主讲,对于开阔南岛汉语教师的视野,沟通南北岛汉语教研的渠道,促进新西兰汉语教学的有效推广意义重大。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王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