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    正文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资源中心落户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
时间: 2013-05-21   阅读数:

楚燕丽副总领事致辞

夏德博尔特市长致辞

授牌仪式(从左至右:夏德博尔特市长、若伊议员、米勒院长、布朗主席、楚副总领事、西蒙兹院长)

嘉宾与演员合影

514日晚,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 (South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在南方理工学院的艺术剧院举行隆重签字仪式,坎大孔院资源中心将正式设立于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包括茵弗卡格尔市市长提姆·夏德伯尔特先生(Tim Shadbolt)、国会议员艾瑞克·若伊先生(Eric Roy)、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副总领事楚燕丽女士、南方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莎拉·布朗女士(Sarah Brown)、坎特伯雷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保罗·米勒博士(Paul Miller)、以及南方理工学院院长彭妮·西蒙兹女士(Penny Simmonds)等。南方理工学院和茵弗卡格尔市各界代表约300多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西蒙兹院长主持,到场的主要嘉宾依次发表讲话,纷纷祝贺孔院资源中心的成立。夏德伯尔特市长在致词中回顾了他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楚燕丽副总领事对坎大孔院在新西兰南岛各地理工学院设立孔院资源中心的创举大加赞赏。她指出随着新中贸易往来的不断增长,相信坎大孔院资源中心的成立将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带来便利。

新西兰南方理工学院位于新西兰最南端的茵佛卡格尔市,迄今为止,该地区尚无一所学校开设中文课程。坎大孔院资源中心将以南方理工为依托,前期提供五百多册图书音像资料,免费向公众开放;并根据实际需要选派汉语教师,赴该中心开设各类汉语学习课程,举办有关中国文化和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交流活动。迄今为止,这是坎大孔院在新西兰南岛设立的第三个资源中心。前两个分别设立于克赖斯特彻奇理工学院和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

随同孔子学院前来南方理工学院的是正在新西兰作巡回演出的“武林汉韵”表演团。签字仪式结束后,表演团再次为茵市民众展示了中国文化之精彩。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当地的多家媒体都进行了跟踪报道。毫无疑问,孔院资源中心的成立,以及汉办“武林汉韵”巡演团的表演已经点燃了当地民众学习汉语语言文化的热情。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胡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