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    正文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喜获佳绩
时间: 2013-08-12   阅读数:

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出口加奈(Kana Deguchi)跻身全球参赛选手的前15强,获得全球决赛二等奖。
出口佳奈说,自己是中国人的老朋友,中国是她的第二故乡。她迷恋中国文化,有着自己的“中国梦”。在决赛的第一场,出口佳奈发表了题目为《我的中国梦》的演讲,她流利的汉语,地道的发音让观众连连称道。在比拼中国传统才艺的环节上,她向大家介绍了了她最爱吃的粽子,并敲起了大鼓,营造出了龙舟赛上锣鼓喧天的热闹景象,全场氛围瞬间达到高潮。
出口加奈的优秀表现让新西兰所有支持她的对外汉语教师看到了汉语教学的美好前景,以及汉语教学在传播中国文化、实现跨文化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褚兴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