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孔子学院    正文
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3第三期教师培训
时间: 2013-09-26   阅读数:

914日,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与新西兰教育部国际语言项目处(ILEP)共同组织了2013年度的第三期汉语教师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目的语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主讲人有新西兰教育部汉语顾问王宇、法语顾问戈兰达·帕默(Glenda Palmer)、基督城圣比德中学(St Bede’s College)的汉语教师凯文·格朗兹(Kevin Grounds)和奥克兰柳园小学(Willow Park Primary School)的汉语教师王丽莎。来自新西兰南岛各中小学的汉语教师以及孔院教师等二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王宇老师从学习语言的目的这一角度出发,带领大家切入了此次讨论的主题。讨论中,大家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相互交流,其中“我们学习语言的目的是交流,而我们在教学是却多注重文法”这一话题引起了大家热烈讨论。继而,格朗兹老师为大家带来一节汉语示范课,生动写实的教学幻灯片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关注,不少老师要求拷贝一份。此后,法语顾问帕默女士将大家带进完全陌生的法语语境,让大家体会了非母语学习者的困难。再接下来,丽莎老师介绍了系列具体的汉语教学方法,使大家深受启发。最后是小组讨论与课堂活动分享,大家推选并分享了深受学生欢迎的课堂活动,比如爬山,猜句子等。

当日下午,培训在欢快的气氛中完满结束。参会的汉语教师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令他们受益匪浅,并同时期待下一次的分享与讨论。

图片1:帕默老师在讲座

图片2:格朗兹老师在讲座

图片3:汉语志愿者教师程佳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