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其他动态    正文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参观百步亭党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15-04-27   阅读数: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该如何建设?一个社区究竟是如何发挥党员作用的?”围绕这些问题,2015424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一行20余人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其社区党建工作法作为典型,全国推广。
一来到服务中心,大家就被中心一面密码密密麻麻的党组织网格墙所吸引。社区党委通过社区建党支部、楼栋建党小组、单元设党员志愿者等方式把党员力量发挥出来,构建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网格。在关键岗位配备“思想政治素质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党员骨干力量,通过党委领导,把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起来,通过党组织的关爱服务、政府的公共服务、市场化的物业服务、社会化的志愿服务等“四项服务”,让普通居民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有困难时感受到党的关怀。社区创立的“二三六”工作法,来源于群众、服务于基层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意识到服务不在乎职位、事情的大小,在乎是否真正用心把事情做好。有时候一个微笑,一句事前提醒,都是我们在为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添砖加瓦。作为机关职能部门,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职责,把服务从师生的角度多想想,把服务环节向服务前和服务后延伸,真正把服务做到位。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