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交流处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 2021-07-05   阅读数:

(通讯员 常波)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成就卓著,而今继往开来,赓续精神,开拓新局。7月1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在一号楼311会议室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这个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的特殊日子,支部书记陈洁、支委委员邱勇、胡瑞敏分别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同志邵开元、李良如、张兴敏颁发纪念章。国际交流处全体在职以及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座谈交流中,各位老党员同志激动地讲述自己入党后的亲身经历,以及在外事战线的工作历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周治平老师提到我校的创建和发展就是一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学校外事工作初期困难重重,通过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长足进步。现在工作条件大幅改善,希望年轻党员们能做得更好,取得更大成绩。

李昊老师1988年加入外事队伍,直至2011年退休,23年的外事工作经历,始终感恩党赋予自己的事业和成长。

王鼎老师分享了自己驻外使领馆工作经历,深感当时国际合作不对等。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历史。过去是仰人鼻息,现在是平起平坐;过去是跟跑,现在是领跑。这一切归功于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殷切期望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邵开元老师以振奋人心的诗词开篇,讲述了共产党的领导让贫穷落后的中国旧貌换新颜。他强调,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求年轻党员坚持党的信念,并为之奋斗终身。

李良如老师介绍了自己人生的三个关键时刻:在选择大学专业时,义无反顾报读了艰苦的地质学专业;在选择工作单位时,毫不犹豫投入到了新建不久的华中工学院怀抱;遭遇不公待遇时,坚定不移听党委的话,听中央的话。寄语同事们,听党的话,按党的指示做;紧跟党走,不迷失方向,不断发挥党员作用,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张兴敏老师骨子里流淌着红色的血脉和基因。娓娓讲解当年所在部队的英雄事迹以及为党和人民立下的不朽功勋。希望年轻一代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克己奉公。他还为 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建言献策,要广交朋友、主动出击、建立网络,要提高站位,扩展视野。

老党员同志分享交流后,支部委员邱勇和胡瑞敏纷纷表示,将继承老前辈的光荣传统,不畏艰难,围绕师生的急难愁盼,多为群众办实事。

两位预备党员也感叹老党员们曾经开疆拓土的艰辛,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对标党员要求,锤炼服务师生本领。

陈洁书记发表总结讲话。感谢各位老党员同志为国际交流处以及学校的国际交流工作作出的重大贡献,勉励全体党员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坚守初心,重新出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断开创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