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6-28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海昆)624日下午,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



大家走进武汉革命博物馆,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认真聆听我党映刻在祖国山河岁月里的百年风华讲解,感悟初心使命,为老一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深深打动。


在农讲所旧址的大教室里,感受先辈们当年的革命情怀的同时,我支部石海霞、粟昭明两位党员以微党课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课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照当前工作,对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国际交流布局谋篇,在国际科技创新竞争态势下如何做好引智工作,服务人员往来,促进务实、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农讲所旧址前,我支部陈洁书记带领两位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全体同志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要永远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共建新功。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由国际交流处熊毅、李平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