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正文
“外事下午茶”系列之“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工作交流”成功举办
时间: 2021-06-08   阅读数:

“双边学术会议属于国际会议么?”、“国际会议没有预报可以直接申报吗?” 、网报国际会议时经常出错的地方是哪些?为解答困扰院系疑惑,进行外事经验交流, 62日,外事 “下午茶”系列活动之----“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工作交流” 在一号楼211会议室举办。国际交流处邱勇副处长、学者事务办公室常波主任、张芳芳、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樊孝东、周策,以及35个院系的外事专办员参加了活动。

工作交流围绕国际会议定义、分类、预报、申报、举办以及总结等六大方面展开。明确双边学术会议也属于国际会议范畴。国际会议预报是申报的前置条件。同时为网报会议中常见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例如参会名单中除了国外代表姓名可使用英文外,其他人员的姓名、国家地区、职称职务、单位信息均需使用中文。

在院系互动环节,中欧能源学院、光电学院、建规学院、管理学院、教科院、计算机学院、协和医院的外事专员就各自在国际会议管理中的疑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活动组织模式灵活、内容案例丰富、工作指导性强,期待国际交流处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为适应新的国际化发展需求,国际交流处新成立的内设部门学者事务办公室业务从原来的受理因公出国(境)申请,扩展到了长、短期外籍专家管理与服务、国际会议管理等。学者事务办公室将以服务中外学者为中心,进一步简化流程,寓管理于服务,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国际交流处从2019年开始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外事“下午茶”系列活动,目的是通过与院系开展灵活轻松的对话形式,详解文件政策,分享管理经验,解答工作疑惑,助力院系国际化发展。